•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王亚茹

作者:郑开学校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2-04-27 19:00

王亚茹

王亚茹

图片2

毕业于武汉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获得文学学士学位及法学学位辅修证书。在校学习期间,努力学习,绩点3.69/4.0;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曾在武汉大学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任数据部副部长,在武汉大学文学院学生会任实践中心部委,在武汉大学大学生公益协会任实践部部委,荣获武汉大学文学院学生会优秀干部等荣誉。在校期间主修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现当代文学、古代文学、东方文学、外国文学等。曾在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实习。现任郑州市郑开学校高一年级语文教师。

教育格言:永远用欣赏的眼光看学生,永远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

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始终战斗在教学一线,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真诚的态度、专业的精神对待每一位学生。积极参与语文组教研活动,监考,改卷;教育、管理能力和学科知识得到了明显提升。认真参加科研,正在进行《高中语文古代游记散文情境式教学策略探究》课题研究。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自身思想道德的好坏,事关教育事业的成败。因此我不断加强思想道德方面的学习,积极参与教师职业道德培训,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备课时,结合中学生的认知心理过程,力求吃透教材、找准重点、难点。上课时,注重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个维度的充分整合,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地位;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善于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努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下课时,积极辅导学生,认真批改作业并虚心向同事请教先进的教学方法。

作为一名新教师,自身的学识相当重要。自从走上教师这一岗位以来,我不断学习,让学习成为我工作生活中极为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积极参加新教师职业技能与职业道德的培训,并积极参与教育局及学校组织的语文优质课比赛。通过这些途径,我不断充实自己的头脑,完善自己的教育教学理论,以便在工作中能以先进的理论作为指导,更好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同时,我努力探讨中学语文相关的教学方法,学习同行先进的教学艺术,尽可能地使用多媒体来辅助语文教学。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以优秀同行为榜样,加强自身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及能力,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毕生心血!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