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赵静利

作者:郑开学校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2-04-28 18:26


微信图片_20220428182029

简介及荣誉: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11年10月参加教育工作,中学二级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高中语文教育。结合语文学科兼具人文性和工具性,在教育教学中,一直坚持学以致用的教学思想,将文学情景和生活场景结合起来,让学生身临其境,增加更多获得感,培养学生欣赏美发现美的能力,进而提升学生文学鉴赏能力。注重国学对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创办方圆文化社,在传承中华文化的同时,启人心智和智慧,所创办的社团荣获优秀社团称号。多次参加市优质课比赛,并荣获优质课一等奖和洛阳市优秀奖。

教育格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时常在想,学习是为了什么?应该是为了实现我们的梦想。小时候,懵懂无知,邻居婶婶问我长大后想干什么,我说当老师。高中毕业后,进入师范院校学习,读了师范专业。大学毕业后,参加招教考试,真的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冥冥之中,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逐梦之路。

步入工作岗位后,常在想教书是为了什么?我想教书不应该仅仅是为了传递知识,更是为了帮助更多人实现梦想,发现更好的自己。第一年上班,所带的班级一个英才班,一个普通班,每个班难免有几个调皮捣蛋的学生。有一个学生上课睡觉,我喊醒了他,他立马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当时心里一惊,暂不做声。下课后单独找他,问清上课睡觉的原因,原来他感觉自己总是没被老师重视。一番谈话下来,发现这孩子基础还不错,只是需要老师关注。在以后的教学中,我上课时常提问他,课下也经常找他谈心,课堂上再也没有睡觉情况,语文成绩也非常不错,高考语文也成了他的优势学科,顺利考入了理想大学。高中时期,正是学习知识增加人生积淀的时候,繁忙的学业压力,难免会让我们产生消极情绪,也许你不经意的一句话、一个举动就会帮孩子驱散心中的阴霾,向阳而生重获动力。我们老师就是那个引路人,是那个助梦者,让孩子们离梦想近一步,更近一步,实现梦想,不负青春。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实现了梦想,我们也增加了职业幸福的获得感。

教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初入教学工作岗位,总想立竿见影,遇到不愿学习的孩子,难免火冒三丈,总想让每个孩子都按照自己预期的那样努力学习。随着教学生涯的增加,更多的是珍惜教育当下,就像园丁一样,悉心呵护每颗种子,浇水培土何尝不是一种快乐,更加享受培育的过程。每个孩子都是一颗花的种子,只不过每个人的花期不同。有的花,一开始就会很灿烂地绽放,有的花,需要漫长的等待。不要看着别人怒放了,自己的那颗还没动静就着急,相信是花,都有自己的花期。细心地呵护自己的花,慢慢地看着长大,陪着他(她)沐浴阳光风雨,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也许你的种子永远不会开花,因为你是参天大树!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梦想的实现并非轻而易举,育人的过程更是如此,过于心急揠苗助长只会适得其反,静下心来,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等待,做好引路人,当好陪跑者。

时光不语,静待花开!

微信图片_20220428182019

123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