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郑开学校社团简介

作者:郑州市郑开学校  编辑:郑州市郑开学校   发布时间:2020-04-01 10:14

郑开学校社团简介


● 航模社

航模社团以普及航空航天知识,宣传航空模拟运动,培养学生航空特长为宗旨,拟组建一支一流的航空模拟运动队伍,参加各类竞赛项目,提高学校在此方面的竞争力,在为学生提供一条升学之路。社团主要活动项目包括各类固定翼航空模型(P5B,P5A,P3K,S8D等),各类旋翼飞行器(四轴航拍,直升机等)及他其他航空竞赛项目(水压火箭,火箭,无动力飞行器等)。


● 辩论社

辩论社是一个致力于提高学生辩论水平及思辨能力的社团。演讲与辩论是一种能力也是一门艺术,口才是现代社会中交际的贴身名片,而“辩”又是现代社会的“绿色鉴证”,社团本着“用语言诠释梦想,让生活散发光芒”的宗旨,以最真诚的服务为广大学生提供最佳的演讲与辩论舞台,来展现学生风采,张扬学生的个性。通过组织辩论赛提高社员的表达能力和雄辩的水平,培养社员主动交际,大胆实践,敢于创新,积极而自觉的积累与应用语言,表达技巧,并在此基础上活跃思维,使演讲、辩论水平与能力有很大的提高与进步。


● 郑开之声

郑开之声社团主要是服务于学校“校园之声”广播站。作为学校宣传媒体之一,本着“用心打造好声音,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声媒服务”的宗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广播站的舆论作用,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为广大师生营造了一个轻松、和谐的环境,用电波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 耘梦文学社

耘梦文学社分为创作部、时事部和宣传设计部。社团以“凝聚所有爱好文学的人,并将对文学的热爱传承下去”为宗旨,定期组织文学创作活动并进行校刊的编辑工作,为广大文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作为学校推行素质教育,提高学生人文修养的一个重要窗口,社团致力于繁荣校园文化,营造校园文学气氛,同时也弘扬了郑开学校的文化精神,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素养。


● 诵读社

诵读社是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华、培养诵读能力为宗旨,提升学校文化内力,打造学校品牌教育的社团组织。社团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一个锻炼和交流的平台,培养学生的诵读能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语文素养,培养诵读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主要活动有专家讲座、新年诗会、国学经典读书会等。


● DIY手工社

DIY手工社以DIY手工制作为主,坚持不断创新的原则和理念,满足学生在手工技艺方面的求知欲,为DIY爱好者提供一个分享和发展兴趣的空间。社员通过独自动手尝试,可以开发智力,培养自主创新能力、独特性思维和想象力,丰富校园生活,使同学们课堂内外同样精彩!


● 合唱团

合唱团以服务同学,奉献校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宗旨,以大小合唱、小组唱、民歌、各类唱法等各类文艺节目为活动载体,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文艺活动和比赛。


● 国旗仪仗队

国旗仪仗队始终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以教育影响全体同学为目的,以“高扬一面旗,共唱一首歌”为口号,不断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和队员思想素质的锻炼培养,力求展现当代高中生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