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世界无烟日倡议书:控烟有我,远离烟草

  发布时间:2020-05-29 16:49


57_20180510110555_lblpn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烟草是造成人类死亡的第二大因素。有关医学研究表明,吸烟是导致人类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多种疾患的根本因素,已成为继高血压之后的第二号健康杀手。河南省疾控中心检测数据显示:在封闭房间内,如果有人吸烟,空气中pm2.5会超过400;如果吸烟人对着pm2.5检测仪吹一口气,那么pm2.5会超过1000,这比室外的雾霾爆表值高出一倍。可见吸烟的危害比雾霾更令人心惊。


        吸烟对青少年危害性更大,青少年正处在生长发育趋于成熟的时期,其对外界环境的有害因素的抵抗力更敏感,易于吸收毒物,损害身体的正常成长发育。同时,吸烟危害大脑,会使思维变得迟钝,记忆力减退,影响学习和工作,导致学习成绩下降。也有的青少年由于吸烟,发展到偷盗、抵赖,甚至走上犯罪道路,使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

微信图片_20200529160200

 

微信图片_20200529160150

        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以“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主题。钟南山院士呼吁:“控烟也需要举国之力,还要更加坚决!”李兰娟院士指出:“吸烟者发展为重症和出现死亡的风险更高!”之所以将无烟日设在儿童节前一天,就是希望借此提醒我们,不要让下一代遭受烟草危害。由此我们倡议:

        1.共同关注烟草制品、特别是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对青少年的危害,遏制吸烟率的上升。

        2.踊跃投入到控烟宣传活动。积极学习和宣传控烟知识,在教学和学习中,应当广泛传播烟草危害健康的知识。

        3.积极开展“创建无烟家庭”活动,为家人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4.自觉拒绝烟草,抵制烟草危害。提倡树立吸烟危害自己及他人健康的理念。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在同事、朋友和家人面前吸烟,特别是不在孩子面前吸烟,并逐步戒烟。


        让我们一起做控烟倡导者,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我们的下一代!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