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郑州市郑开学校致全体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学生发展中心  编辑:学生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8 21:12

微信图片_20211108210940

全体师生、家长:

郑州一夜之间进入寒冬,同时也在经受着疫情的考验,截至11月7日24:00,郑州市共发现28例确诊病例和10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已闭环转至我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救治。为确保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公布的《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修订版)和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通告精神,为巩固校园防疫屏障,保障我校师生健康,希望大家能够积极配合,认真做好以下几点:

一、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根据新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感染人员轨迹有交叉或者密切接触者、个人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并配合社区(村)尽快落实健康监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接受流行病学调查时,应如实把个人信息、健康状况、近14天的活动轨迹以及相关具体情况说明清楚,不得隐瞒事实真相。属于密切接触者或次密接者,要立即向当地社区或疫情防控部门报备,并配合做好隔离管控等相关措施,拒不服从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者将承担法律责任。

二、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各班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制度,发现问题立即按照应急处置流程上报处理,每天晨午晚检结果及时上报校医室。

坚持公共场所不扎堆、不聚集,守住安全“一米线”;错峰有序用餐,积极维护环境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多吸收新鲜空气。每班晨午晚检及定时通风由专人负责。

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自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三、规范实行封闭管理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校园已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五个一律”要求:“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全体教职员工(含三保人员)及走读学生上下学期间,要全程戴口罩,采取步行或骑车、驾私家车,点对点从校到家,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出行,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从家门到校门的全程防护。尽量杜绝一切可能的传染途径,保障个人安全及校园平安!

四、增强信息辨识能力

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任何疫情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不随意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内容。

坚决抵制造谣、传谣、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切实做到科学防护、敬业奉献、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听从指挥、服从大局,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宣传教育等应尽职责,共同坚定防控信心。

五、冬季健康养生小贴士

立冬时节,饮食起居宜以“养藏”为主。可多食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丰富的食物以抵御风寒。

立冬前后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要随时注意添加衣物,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让我们规范落实防疫措施,携手共同战胜疫情!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