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绿色学校倡议书

作者:学生发展中心  编辑:学生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2 14:45

微信图片_20211112144155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现代社会,伴随着物质文明的迅速发展,人类生存环境的日益恶化也接踵而来。森林破坏,生态失衡,水土流失,田地沙化。绿色在减少,生命在消亡,天灾、人祸使地球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不堪重负。  

        谁不想仰望蓝天,俯看绿地,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谁不想拥有幽静的环境?谁不想自己的家干净、清幽而充满温馨?而我们的校园就是我们的家,是我们郑开学校800余名师生共同的家园。  

        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借创建绿色学校之际,我们向全体老师和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传播绿色理念,追求绿色时尚。积极开展“营造和谐环境,创建绿色学校”的活动,将环境教育普及、深化下去。  

        2.努力学习环保知识,积极参与校内校外环保宣传和实践活动。  

        3.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倡绿色生活,享受健康人生。  

        4. 让绿色走进班级,教室内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主动清理地面和墙壁上的污垢,自己动手装点教室环境。  

        5.不吃零食,不随地吐痰,不乱丢果皮纸屑及废弃物,进行垃圾分类,回收废纸和易拉罐等可利用的物品。“世界上本来没有垃圾,只有放错了地方的财富。”回收废纸可以使我们的大片森林免遭砍伐,我们可以回收易拉罐等物品制作工艺品,装点我们的生活环境。

        6.爱护一切公共财产。不践踏草坪,不攀枝折花,爱护花草树木;不刻划桌椅,不故意损坏门窗、水龙头、开关及其他公物。  

        7.珍惜资源,崇尚节约。节约每一滴水,爱惜每一粒粮食。  

        8.净化语言环境,不说脏话、粗话,使用礼貌用语。  

        作为21世纪的主人,我们应当树立起时代的责任感,心系全球,立足校园,着眼身边,“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培养我们的绿色意识。  

        为了那抹绿色,只为了那抹绿色,用我们的双手,用我们的热诚,将绿色的希望绵延下去。相信有了你我的参与,我们的校园一定更加美丽!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