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专家赋能,研课促进课堂改变 ——房超平专业指导及研课活动

作者:崔莹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3-02-21 20:30

本周我校特邀房超平校长到校进行为期三天的思维导学思想引领及课堂教学内涵提升活动。20号房校长就目标的设置与叙写,针对九大学科进行交流研讨。活动分组进行,各科老师代表先汇报了自主学习《思维第一·如何提升学习力》第一章的心得——思维导图,然后就一节课交流目标的设置,房校长高屋建瓴指导点评,教师优化了制作的学习目标思维导图,不断修正学习目标。

1

2

3

教师说课,房校长点评

4

5

6

教师分享学习目标思维导图

针对说课内容,房校长提出,目标设置要能够落实,在目标叙写时不要只用结果导向动词,倡导采用行为导向动词。目标需要分层,建议采用查资料、读注释、介绍生平、交流写作背景等方法落实基础目标,写作整合多放在挑战性目标中。

房校长指导后教研组进行研讨,刘稳老师说道:“之前我们不知道通讯教学中新闻性、文学性的统一在教学目标中该如何去操作和实践,听了房校长指导后,我们明晰了这个难点,开拓了思路。语文老师平时在教学目标中价值观体现方面容易拔高高度,这样常常脱离了学情。房校长的指导让我们思路更清楚了,语文课实践性会更强。”

最后周书记做了总结点拨。她强调,通过房校长的指导,我们要明白三点:一是语文不是漫谈,我们的目标一定要具象化;二是根据布卢姆的目标分类,要有更多的指向,目标设计要可操作、可评价;三是课堂教学一定要有层次意识,基础性的东西在课堂上很快完成,学习重点应该放在高质量实现拓展性、挑战性的目标上。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