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懂规矩 守住师道尊严 ——郑州市郑开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朱永琴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1-03-15 11:44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2021 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为全面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郑州市郑开学校于3月15日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在新学期伊始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建立和完善教师职业道德管理长效机制,使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进一步强化,职业道德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美好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和人才支撑。本次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虹主讲。

图片1

郑开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虹首先带领大家学习郑州市教育局编制的《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要求各备课组在会后,利用一周时间,组织广大教师深入学习教育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系列文件,围绕《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进行大学习大讨论,并将学习情况以图片、心得、总结等形式上报教师发展中心,务求学习实效。

图片2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虹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细则》

徐主任结合教师队伍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事例,要求全体教师学习师德典范,时刻以反面教材警醒自己,强师德,正师风。

徐主任强调规矩是一种分寸,规矩是一种原则,规矩是一种底线,规矩是一种人品,要求全体教师懂规矩,守住师道尊严。

图片3

                                                                   全体教师认真学习

图片4

                                         张校长宣布郑开学校师德建设宣传教育周启动

最后,郑开学校教学副校长张常立宣布郑州市郑开学校师德建设宣传教育周启动。张校长要求广大教师通过本次会议及师德建设日常化学习全面理解和深刻认识遵守职业行为准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教师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严格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基本规范,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