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花引得百花香 ——郑州市郑开学校开展成熟教师引领课

作者:何向前  编辑:刘凡星、姜瑜   发布时间:2021-03-19 08:19

伴随着明媚的阳光、和煦的春风、盛开的鲜花,春天已经悄然而至!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郑州市郑开学校2020-2021学年下学期教学质量提升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发挥成熟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我校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同时也营造出青蓝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

1

花枝春满的郑开校园

本周共开展地理、英语、政治、数学、生物五节公开课,分别由韦林、程永成、陈丽莉、李灿灿、孙燕梅五位教师为全体教师作示范引领。承担引领课的教师都能积极准备,全身心投入,彰显出独特的教学风采。

地理课堂教学目标层次突出,达成度高;将知识问题化,问题情景化;考点与课程内容相结合,课程内容与生活情景相结合。

2

地理课堂

英语课堂设计新颖,任务性强,师生关系融洽,给学生营造一个轻松愉悦的学习英语氛围,教学内容丰富,以学生为主体,寓学于乐。

3

英语课堂

4

专注听课的老师们

政治课精彩纷呈,妙趣横生,引人入胜。设计智慧巧妙,方法灵活丰富,环节独特新颖,气氛活泼热烈,细节处理细腻到位。整个课堂动静有序,学练结合,亮点频出,听课师生乐享其中。

5

政治课堂

数学课堂教学方法灵活多变、循序善诱;课堂示范严谨规范、认真细致;问题讲解简明扼要、条理清晰;课堂拓展恰如其分、丝丝入扣,令听课师生称赞不已。

6.1

数学课堂

7

认真的学生

生物课堂引用生活实例,有效地激发学生参与课堂活动的兴趣,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理念。

8

生物课堂

9

学生展示思维导图

10

认真记笔记的学生

11

听课的教师

13

通过网络直播观看课堂回放的教师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成熟教师的专业素养,还促进了各学科之间的交流,起到了辐射引领的作用。郑开教学质量提升活动将持续进行,郑开探索课堂教学的脚步从未停止,郑开的教师将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不断学习,在研究中不断提升,努力为学校的教学研讨之路谱写新的篇章。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