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关于疫情防控郑州市郑开学校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郑州市郑开学校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2-03-17 09:39

图片1

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

您好!

近期,国内、省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复杂。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任务艰巨。学校是人群集中的场所,一直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为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需要家校携手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各位家长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几点:

一、 清醒认识疫情,正确获取疫情防控信息。

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严格遵守有关规定,配合学校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家长可关注《郑州发布》等公众号发布的疫情信息或国家专业权威部门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

图片2

二、 严格执行主动报备原则。

如有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员或共同居住人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被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时空伴随人员,健康码(行程码)为红码、黄码、不显示或异常的,被要求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的,均须第一时间向学校和社区“双报告”。并主动配合隔离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不得隐瞒或虚报、漏报真实情况。


图片3

三、 减少扎堆聚集,降低感染风险。

1. 倡议大家减少聚集,减少聚餐,减少非必要外出。走读学生要坚持“两点一线”往返家校,家长及同居住家庭成员坚持“两点一线”往返家与单位,途中加强自我防护,不到人员聚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不要前往商场超市、电影院、餐饮机构、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2. 学生周末返校时请备足一周的防疫、生活、学习物资。请家长按学校时间表错峰接送孩子,坚决避免扎堆,全程佩戴口罩,按照一米线排队有序等候,做到接送不聚集,送完学生马上离开。

3. 学生周末离返校时,要提高防控意识,尽量乘坐私家车,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学生在上下学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不交谈,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测温有序入校。

4. 根据“双减”政策规定,学生不得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补课、辅导或隐形变异的学科类校外违规补课,坚决杜绝变相违规培训引发的疫情传播。


图片4

四、 做好健康监测,加强个人防护。

1. 请家长朋友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本人或家人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14天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并及时向学校报告,按规定采取居家观察、隔离就诊或核酸检测等措施。待症状消失痊愈,医生确保康复后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再返校上课,不带病上课,不隐瞒、谎报病情。

2. 学生周末按时进行钉钉健康打卡,如需上报学生或家长的疫情防控轨迹、数据,请积极配合上报。

3. 如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校的学生、家长,以及有家庭成员有从事冷链物流和进出口贸易的,请及时向学校报备,学校要“一人一档”建立健全健康档案。

图片5

五、 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1. 在日常生活中,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2. 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不瞒报,不漏报,不谎报。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18周岁且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师生要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建立更好地保护屏障,接种疫苗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

3. 注意快递安全。减少接受快递频次,取快递后及时消毒。近期凡收到涉疫快递信息的师生教职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学校和社区;学校将停止一切快递进校,包括家长送餐,如有特殊情况的请向班主任申请并征得学校防疫部门同意。

家长朋友们,孩子的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加强新冠防控,确保校园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手抗疫,加强家校合作,做好科学防疫,为全体同学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而共同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