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课堂深耕展风采 教师引领促成长 ——理科教研组引领课活动

作者:李明伟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2-03-17 15:37

为实现“高创成”的办学目标,进一步提升课堂效率,深化课堂改革,提升育人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逐步形成具有郑开特色的课堂教学样态,3月16日下午,郑州市郑开学校开展了第四届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理科组成熟教师引领课如期展开。校长王书欣,党总支书记周继莉,副校长张常立,中层干部及各教研组长担任评委,理科全体青年教师观摩。

图片4

评委老师认真听课

图片1

数学组张向利老师授课

图片2

数学组李洁老师授课

图片3

生物组冯莉莉老师授课

本轮引领课共有三位优秀的成熟教师参加,涵盖数学、生物学科。每位授课教师都能深挖教材、精心设计,以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基本功,奉献出一节节高水平的引领课。

数学组张向利老师的课教学设计流畅,条理清晰,层层递进,语言简洁。数学组李洁老师的课逻辑性强,设计新颖,通过学生的小组探究及质疑充分调动学生思维,引起学生兴趣,教学中融入数学思想,体现数学核心素养。生物组冯莉莉老师亲和力强,讲解清晰,体现了教学评一致性,以学生为本,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课后,教研组内进行了评课。大家畅所欲言,交流教学方法,取长补短,及时反思,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做了引领,帮助青年教师从多方面剖析教材、理解教材,展现了郑开学校老师团结合作、勤于探索的精神,同时,本次活动为教师的成长搭建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为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育品质起到了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