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凝聚特色同发展 分享经验共成长——郑开学校召开班主任论坛

作者:刘芳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2-03-19 11:54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文化建设,营造班级文化育人的氛围,2022年3月17日,郑开学校召开主题为“班级文化构建”的班主任论坛。会议由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赵丽娟主持。

595efe776f9b0ca5d4a239ef9b4218c

会上,班主任李悦以“明确班级的共同奋斗目标,制定班级口号、介绍科学的学习方法, 建立一支过硬的班级干部队伍,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为主要内容,分享了自己的班主任工作体会。

6f16e8b0b2e0c0dc0d92096b382ace5

有着丰富经验的班主任张向利从“开学前抓环境建设--学期中抓制度建设--学期末抓反思总结”三个阶段分析,层次分明、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有条不紊地进行管理班级。

a0b96a07f1a938e4e80937659c5252f

杨宽老师虽然是第一次当班主任,但他制定的“积极向上的进取心、引领大家共同创建健康的班级文化、健全的班级管理制度、班级特色的文化宣传”等一系列制度和方法非常适合自己班级学生,并初见成效。

5b20cf1cc5cc582c9a87137381ed14d

班主任刘宏勋从“借力班会课培养行为习惯、抓好一日常规强化行为习惯、借助考试提升复习、反思习惯、个人好的行为习惯形成好的班级文化”四方面交流了学生优秀习惯的培养;

10ba9affbbc40c18e7828151e320286

王一楠老师通过建立“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和形成“力争上游的学习气氛”阐述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af64bacdc6a7d1114e8391cc0a49ac6

在经验交流的过程中,班主任们从不同角度、不同的教育方法,以及不同的教育手段,谈经验,谈做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班主任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开辟了新途径。

高一年级主任王金仁、高二年级主任韦林对各位班主任的发言做了点评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班主任在实际工作中做到“爱”字当头,细心、耐心地解决班级各类问题、组织各项活动。

最后,郑开学校党总支书记周继莉做总结发言,她强调当班主任是成为优秀教师的必由之路。要做好一名班主任,必须爱教育,爱学校,爱学生,做一个有爱的人。周书记鼓励各位班主任要做“四干”精神的表率,做“肯干、能干、多干、干好”的班主任。

75ec86d8610fdc1531260734ca650d2

“群雁高飞头雁领,教师成长良师带”,班主任是学校教育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教学工作的协调者,更是班集体的培育者。本次班主任工作主题研讨,让各位班主任再次明确了学校德育工作思路,为班主任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