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精准把握教学过程,引导学生达成目标 ——《思维第一》学习分享会

作者:王珏璠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2-03-21 19:40

“做一辈子教师,应该一辈子学做教师”,教师不仅仅是一个知识的传递者,首先更应该是一个学习者。3月17日,郑开学校举行 “共读一本书”活动,共同聆听了由聂志远老师给大家分享的《思维第一》第二章的感悟。本次活动由教学副校长张常立主持,郑开学校校长王书欣、书记周继莉、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韦林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21090821

聂老师通过结合自身教学实践,提出本次交流活动的核心问题:如何在实施教学的过程中使学生能够达到学习目标。他通过阅读房超平老师的《思维第一:全面提升学习力》一书,总结出以下五个方面:课前导学是前提、执意讨论是关键、引导梳理是重要途径、反馈矫正是有效手段、迁移创新是最终目的,以课前课中课后多维度来保证学习目标准确有效实施和完成。

微信图片_20220321090830

聂老师给出了在实践中运用上述框架的途径,并通过每一步的讲解,获得在座教师的阵阵掌声。他总结道,教学是一个完整的过程,课前、课中、课后中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忽视。在教学过程中严格施行课前导学、质疑讨论、引导梳理和反馈校正、迁移创新这五个环节,能够切实保障学生学习目标的实现。只有善始善终,才能提升教学效益,使得教学更加优质高效。

接着,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韦林对聂老师的分享做点评。他对聂老师在完成教学目标的方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所有教师都应注重课堂效果,注重课堂任务的完成。他还倡议全体教师在学生的问题中的学习,为学生的发展而学习,用读书丰富自己内涵,增加教育智慧,从而使教师们的教育理念不断更新,极大地提升教师教学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321090841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每次学习和分享,都让我们有了新的成长,化作新的希望和期待,让我们有了新的目标和动力。让我们牢记教学使命,勇闯新路,共同书写郑开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