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落实“双减”课堂 聚力提质增效——教研组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作者:李明伟  编辑:姜瑜   发布时间:2022-03-25 21:55

图片1

物理组许博森老师授课

图片2

物理组吴亦昂老师授课

图片3

物理组集体评课

为了构建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有效课堂”,提高“双减”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效率,优化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提升各层次的教师学科素养和教学能力。3月,郑州市郑开学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青年教师汇报课主要以教研组内“同课异构”的方式进行,校级领导、各教研组全体老师观摩。

授课老师积极准备,与同备课组的老师多次集体备课,不断打磨教学设计,发挥备课组优势,集体研讨,共同进步。

物理组两位老师的课目标明确,逻辑性强。许博森老师思路清晰,语言干练,设置的问题可以引发学生思考,知识点讲解到位,体现了大单元教学。吴亦昂老师的课堂气氛活泼,善于引导学生思考,能较好的做到教学评一致性。

课后,每位老师对自己的课进行了反思,主动听取校领导及组内老师的建议及指导,大家交流教学方法,取长补短,及时反思,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本次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个性和风采,展现了郑开学校老师团结协作、勤于探索的精神,同时,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每位老师获益匪浅,收获颇丰,老师们表示要找准教育教学与“双减”的契合点,打造高效课堂。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