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记高二年级学优生座谈会

作者:杨宽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3-03-15 15:08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

为了解学生学习状况,增强学优生培养的针对性,激发学优生争先动力,打好学业基础。3月13日晚,郑开学校高二年级在物理实验室315召开学优生座谈会。

高二年级主任王金仁,老师敬鹏超、李洁以及年级文理科学优生参加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王金仁主持,他希望参与座谈的学优生能够在本次讲座之后给同学们做好榜样作用,以身作则影响周围其他同学。

敬鹏超给在座同学展示了其他地区成绩优秀同学的作息时间表,从学习态度出发讲述大家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在平时的学习中仍还有很多细碎的时间可以利用、可以学习。与此同时,也希望大家可以打开眼界,放开思维,而不仅仅是局限于自身。未来所走的天地还很广阔,大家还需努力。

图片1

李洁从学习方法指出,高中的学习一定要从效率出发,绝不仅仅是努力可以直接达到的,要让自己多思考、多总结、留足思维延伸的空间。

图片2

最后,王金仁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寄语,以榜样的力量告诫学优生,看到是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自身的差距。在学习过程中要有远大目标,有自觉的学习意识,有些勤奋的学习态度,有坚韧的钻研精神,有强烈的学习兴趣,有定力、能定心、肯坚持。

图片3

本次座谈会顺利结束,同学们收获了知识,老师们更有信心。希望大家坚定目标,砥砺前行。最后以一首诗结束此次座谈: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青山。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