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德育无形,润心有色 ——郑开学校第三届班主任论坛

作者:赵丽娟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3-03-18 10:21

如果说教育是一场修行,那么班主任则是学生通向幸福路上的点灯人。为进一步探索新时代背景下班主任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推进班主任专业化发展,提升治班能力,特别是促进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化发展,郑开学校于2023年3月16日在行政楼603举行了第三届班主任论坛。

1

论坛以“德育无形,润心有色”为主题,深入探讨了双新背景下班级管理模式的变化及学生心理问题的应对策略。活动由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赵丽娟主持,共有六位班主任分别做了他们治班之道的精彩发言,学校全体班主任和部分领导参加了此次论坛。

9

高三孙怡昕、李可可两位老师,针对高三学生容易出现的备考焦虑、动力不足、人际关系紧张、男女交往等问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处理方法;高二马涛、杨宽两位老师,一个是以案例的方式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给学生开出的心理处方,一个介绍了自己在班级文化方面积累的经验;高一周奕航、吴亦昂两位年轻班主任,则通过家访、心理班会、书信沟通等形式,深入学生、贴近学生,做学生心灵的守护者。六位老师的发言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时而风趣幽默、时而感人至深,博得与会老师的阵阵掌声。

2

3

4

5

6

7

发言结束后,副校长朱合顺做总结讲话,他惊喜于班主任成长的快速,感动于班主任日常辛苦的付出,同时,也对班主任团队有了更高的期望和更强烈的信心,勉励各位班主任勤贴班、多反思;勤动笔、多积累,早日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名班主任。

8

独行者步疾,结伴者行远。经验因分享而精彩,能力因感悟而提升,本次班主任论坛为全体班主任教师搭建了共同成长的平台,激励着每一位班主任在育人的过程中更加“用心用情”,共同实现学校班级管理由精细化到精致化的跨越式发展,祝愿他们在郑开的教育热土上绽放最美的花!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