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做T字型好教师 ——毛杰副厅长对郑开教师的殷切勉励

作者:刘凡星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2-04-12 19:13

1

青年教师刘凡星深深地回味,郑重地在自己的工作日志上写下:远方的灯塔,认真做一名T字型好教师。

4月11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轻车简从到郑开学校进行调研,在参观完学校、听取过学校的工作汇报后,与老师们亲切交谈。她勉励教师们在“双新”背景下,要努力成为“T”字型教师,“一”代表百科知识的广度,要尽可能无限拓宽,广泛涉猎,掌握广博的科学文化知识,与学生无所不能地沟通,增强融合力;“丨”代表专业知识的深度,要尽可能无限开掘,成为专业权威,用心打磨专业能力,在专业领域精耕细作,给学生以专业的指导。

毛杰谈到,郑开是一所社会寄予厚望的学校,学校办学两年来以“四个对标”为引领,凝心聚力,抓住教育核心,抓实抓细抓好课堂主阵地,搭台教研促进教师能力大提升。年轻教师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把个人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融合起来,多读书,做一名职业的读书人,多渠道、多方式促进专业成长。树立更高目标,对己要求更严,干困难事,做教育的有心人。

2

3

毛杰说,郑开学校两年来不负期望,取得了累累硕果,真正实现了“高标准起步、高水平提升”的双高发展。学校跟随河南教育改革步伐,积极落实“双减”政策,积极开展“双新”研究,积极推进新时代高中育人方式改革,聚力提质增效,助力教师精准把握教学。学校的“四专模式”等诸多教育活动,都是教师走向成熟的重要途径。青春的郑开在实现弯道超车的同时,望老师们倍加珍惜机会,工作上早走一步,多走一步,再走一步,发扬“肯干、能干、多干、干好”的“四干”精神,真正成为专业的权威。

于道各努力,千里自同风。郑开教师将不负期望,不负韶华,牢记初心,踔厉奋发,努力讲好做“T”字型教师的郑开故事。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