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学子荷锄趁春晴 ——生物社团实践活动

作者:黄伟鹏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2-04-20 15:42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校趣味生物社团组织开展学农基地实践活动。4月19日下午,部分高一同学前往学校操场附近的实践基地参与活动。

图片1

图片2

社团指导教师黄老师先给大家讲解了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耕地和播种时的注意事项等,随后大家便按照事先分好的小组,分工合作起来。有些同学去种有茼蒿和小白菜的地里的拔除杂草;有些同学两人一组拎着桶去接水;还有的同学在孟老师的示范下,学习如何使用锄头翻土,平整土地。待孟老师示范后,三组同学纷纷拿起锄头在地里尝试着翻耕。

平整好土地以后,同学们往土里浇上水,待水完全渗进土里以后就可以进行播种了。此次活动中,我们移栽了之前培育的辣椒和紫茄苗,并在其他土地上播种了新的油麦菜种子和向日葵种子。

在此过程中,路过的团委闫主任也加入了劳作的队伍中。沾满泥土的运动鞋、身上阳光的色彩、脸上开心的笑容……这些都是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取得收获的见证。

图片3

图片4

移栽辣椒幼苗、浇水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展现出了良好的组织纪律和合作精神,既收获了生物知识,又培养了劳动热情和劳动技能,提升了综合素养。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