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作者:郑开学校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2-04-20 15:50

微信图片_20220420154855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这封信意义非凡,因为你们将肩负一份“小手拉大手,召唤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共同抗疫,快来打疫苗”的特殊使命!

一、 小手拉大手,疫情知识同学习。同学们和父母一起并带动父母,以电视、网络、手机、微信等形式,共同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知识,了解每天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到风险地区去,增强自我防护能力。  

二、 小手拉大手,防疫办法同宣传。同学们可以通过制作手抄报、书画作品、录制小视频,向医护人员、公安、志愿者、保安等防疫突出贡献人群致敬;举办家庭小疫情新闻发布会、引导家人宣传疫情防控办法,带动家长、亲戚、朋友、邻居等争做防疫宣传员。

三、 小手拉大手,抗疫实践同参与。同学们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影响带动并监督家长、亲戚、朋友、邻居等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少外出、不聚餐、勤洗手、戴口罩、测体温,不信谣、不传谣、做运动、强身体,积极配合学校、社区做好各项预防工作。如果发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并上报。若发现有疫情发生地区流行病学史且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及时向家长、老师或相关单位报告反映。

四、 小手拉大手,疫苗接种要尽快。没有接种疫苗的同学们要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父母、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已全程接种过新冠疫苗的请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没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请尽快接种,确保早日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同学们,防疫关乎你我他,更要关爱老人家。让我们一同行动起来,小手拉大手,共同抗疫并肩走,疫苗接种齐步走!争做共同抗疫、疫苗接种宣传先锋,争做有责任感的社会公民,牢牢守住疫情防线,共同迎接“抗疫之战”的全面胜利!

郑州市郑开学校

2022年4月20日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