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不负青春韶华 勇担民族复兴重任 ——郑开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作者:胡攀亚、姜瑜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2-04-26 18:28

a5f6bf36cb1939a6e78c38859e6b230

bb3f4643fecdbf07dbd1302fac1c757

f78620eefa82024d669fd9839a880d7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4月26日上午,郑开学校召开部分青年教师座谈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韦林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希望和寄托,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青年是民族复兴大任的堪当者,是中国新时代伟大事业的接续者和开创者。要真正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把握时代脉搏,以昂扬的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踔厉奋发不懈奋斗!

“总书记再次强调思政课的重要性,深刻体现了思想引领的重要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教师和学生的发展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激励我们,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呵护学生,用自己的学术造诣开慧学生,用自己的严慈相济培养学生,我们相信,只要青年学生有好的理想,健康成长,国家就能实现伟大复兴,拥有有美好未来!”青年教师们热烈发表感言,纷纷表示将牢记教诲,发挥自己教育者的身份,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以为中华民族培育更多可用之才为目标,笃志前行,绽放吾辈青年之光华。

学校党总支书记周继莉总结说,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非常鼓舞人心,非常振奋人心。总书记讲到好的学校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郑开青年教师多,工作时间不久,但都是抱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来的,个人素质也都非常优秀,非常爱教育。学校的六字工作作风(爱、严、细、深、实、恒)第一个字是“爱”。爱是我们一切工作的起点,爱党、爱教育、爱学校、爱学生、爱课堂,有爱才更有责任、有担当。总书记的五四讲话再一次明示了我们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的方向,爱字当头,有仁爱之心,既要成为精通专业,有扎实学识的“经师”,更要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的“人师”。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