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同课”放光彩 “异构”显匠心 ——郑州市郑开学校青年教师汇报课展示

作者:李明伟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3-04-24 17:55

1.刘凡星老师循循善诱

刘凡星老师循循善诱

2.张瑾珂老师提出要求

张瑾珂老师提出要求

3.王伟鹏老师课堂展示

王伟鹏老师课堂展示

4.老师们认真听课

老师们认真听课

5.课后访谈

课后访谈

6.评课研讨

评课研讨

三尺讲台绽芳华,砥砺前行粹真知。为增强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有效推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助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为学校教育教学的主力军,郑州市郑开学校于4月开展了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浓厚教学教研氛围。其中,高一语文、英语、数学组、物理组开展了同课异构。

百舸争流展风彩,凝心聚力泽流芳。语文组张瑾珂老师和刘凡星老师进行了同课异构。在与组内其他老师一起研究讨论的基础上,精心制作修改学案,不断完善教学过程。张瑾珂老师的课情境创设真实,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做到了教学评一致性,培养了学生的核心素养,设计有巧思。刘凡星老师的课引导学生主动上台展示、充分表达,进行师生互动,锻炼了学生们自主思考和语言表达能力。

英语组针对《Mother of Ten Thousand Babies》一课进行了同课异构。刘雨贤老师在教学过程中采用自主探究、小组合作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课堂活动,通过新闻采访的方式展示学生学习所得,课堂形式多样。四个选择与学生活动相结合,突出课堂主题。王巧玲老师的课主题语境设计丰富,教学机制较好;课堂活动丰富,板书设计精美。

数学组王伟鹏老师和徐卓老师针对《直线和平面垂直》一课进行了同课异构。王伟鹏老师创设学生身边的实际情境,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利用学生折纸操作、教师三维动画,形象生动的展示了直线与平面垂直的关系。徐卓老师的课以思维导图引入,强调知识之间的联系,重点突出,体现了数学核心素养。

物理组两位老师以生为本,学为中心,从不同角度诠释了自己对物理核心素养的理解,两位教师不同的教学构思和教学设计,不同的教学方法,使听课老师们感受到了物理的乐趣和魅力。

草长莺飞春意浓,不负韶华行且知。最是一年春好处,正是勤学向上时。相信青年教师们定会以此为契机,立足新高考,把握新教材,为郑开学校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注入新能量。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