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风好正扬帆 策马再奋蹄 ——郑开学校“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演讲比赛

作者:朱永琴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3-04-28 10:59

主持人图片

桃李芬芳竞缤纷,人间最美四月天。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全体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打造清纯教风和晴朗校风。4月27日下午,郑州市郑开学校在学校报告厅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师风演讲比赛。郑开学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书记致辞

学校党总支书记周继莉代表学校致辞,强调“大先生”胸怀“国之大者”,有“大情怀”。理想信念、家国情怀是“大先生”的灵魂;“大先生”品行高尚,有“大德行”。“大先生”着力言传,但更加注重身教,善于用自己的道德情操感染学生、引导学生;“大先生”有“大学问”。在有扎实学识的基础上,还有卓越精湛的“大学问”,并精于传道授业解惑;“大先生”有“大人格”。“大先生”自省自励,见贤思齐,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和人格底线,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希望通过本次师德演讲比赛,更好地凝心聚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引领教师成长为真正意义上的大先生。

观众照片

演讲选手 (2)

演讲选手 (3)

演讲选手 (4)

演讲选手 (5)

演讲选手 (6)

演讲选手 (7)

演讲选手 (8)

演讲选手 (9)

演讲选手 (10)

演讲选手 (11)

演讲选手 (12)

演讲选手

溪头雪细春盛牗,岩脚风清爱满襟。21位老师深情演讲,体现了郑开学生最亲近、最信任的“护航者”的信心和定力。

演讲中老师们深情表达了扎根郑开教育事业,敬业爱生,守望花开,潜心做教育,润物细无声的决心。凝眸过往,郑开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循着教育理想,默默耕耘,迎接新的挑战。

本次比赛评审组通过演讲文稿评分和现场演讲评分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评定,经过激烈角逐,精彩激烈的比赛落下了帷幕。党总支书记周继莉、副校长朱合顺为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获奖选手(一等奖)

获奖选手(二等奖)

繁花开遍处,自有耕耘人。本次师德演讲活动极大的鼓舞了郑开教师们的四干精神,让“爱严细深实恒”工作作风印刻在每一个郑开教师的心中。整个演讲活动,从筹备到走台,从公布方案到三次彩排,历时约一个月。整个师德活动过程,使教师队伍政治素质进一步强化,职业道德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美好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和人才支撑。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