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靠脸吃饭”餐厅,约不?

  发布时间:2020-05-18 16:21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国标委《智慧校园总体构建》等一系列政策和规范的推出,预示着教育信息化已经成为教育强国战略的重要部分,智慧食堂是校园生活三点一线的重要活动场所,高频刚需的特殊属性使其成为未来智慧校园的理想入口。郑开学校与时俱进,率先引入智慧元素,建造了一座高科技元素满满的“智慧餐厅”。我们的“智慧餐厅”究竟“智”在何处?


食堂1

 

首先,餐厅根据学生身体需求精准配餐

 

食堂2

 

中学阶段的孩子,不仅是学习知识的重要阶段,更是长身体的黄金时期,住校孩子吃的好不好、健不健康就成了家长们普遍关注的问题。智慧餐厅有专门的营养师根据孩子的身体生长需求及餐饮喜好,制订不同形式的套餐,实现一餐多菜,荤素搭配,膳食合理,营养均衡,保证丰富多样的营养摄入能够满足青少年生长发育的需求,增进健康、改善青少年体质。同时餐厅设置少数民族窗口,以满足特殊需求。

 

其次,实现了网上订餐,付款方式灵活多样


食堂3

 

学生和家长可通过手机APP网上订餐。周末与孩子一同商量制定一周菜单,并可在就餐前一天对孩子的食谱进行调整。手机登录管理平台,还可查询到孩子每餐营养摄入情况,用科技手段了解学生营养就餐问题。方便、快捷、安心。

同时,还可解决家长和学生的一些后顾之忧:

1.学生为了攒下零用钱,不去食堂吃饭,把攒下来的钱用在歧途上,而家长却没有办法有效监管。

2.饭卡丢失、外借情况发生,给学生造成不必要的金钱损失和困扰。

3.菜品营养成分不明确:一些学生由于身体原因,有些菜可以吃有些菜不可以吃,有了智能点餐系统,这点顾虑完全不存在。

一举多得!


第三、刷脸吃饭,省时高效

 

食堂4

 

学生根据不同的套餐分布在不同的窗口,到达窗口前,只需要站在取餐终端前刷脸,就能显示出其预订的套餐信息,点击确认后便可到指定的位置取餐,寻常餐厅需要好几分钟才能完成的操作,在这里几秒便可完成,既最大程度地为学生节省就餐时间,又提高了就餐效率。也会根据需要调整,比如有的套餐需求量大,可多设窗口,反之少设,避免排长队的情况发生。

家长如果担心孩子没有按时用餐,可以利用手机平台了解孩子取餐时间及用餐情况,如果没有及时用餐,就可以和班主任进行沟通,了解情况。


第四、降低成本,提高菜品

 

食堂5

 

智慧餐厅采用家校互动的方式,极大地提高菜品品质。就餐者进行消费后,可以通过手机端进行在线点评,点评内容包含了菜品的口味、用餐的环境、餐厅的服务等供餐厅管理者参考,帮助食堂更好的优化改进,形成良性循环,使菜品更优,服务更好。

智慧餐厅通过每天就餐数据分析,掌握了师生们的口味喜好,以此来合理安排出可口的饭菜,为就餐的师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而提前订餐的方式,可以让餐厅按需配菜、备餐,减少了不必要的原材料浪费,降低了餐厅的经营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


第五、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食堂6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学校、社会、家长最为关注的焦点,面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频发,学校对餐厅管理加倍重视。餐厅粮食及蔬菜由绿色无公害生产基地提供,肉品及易腐食品冷链配送,餐具由专用消毒设备高温消毒,学校智慧餐厅系统可实现全程溯源确保学生食用的每一口饭菜都能有据可查,让学生的就餐信息精确到时间,学校档口和饭菜信息及时进行同步,有效杜绝了食品安全的隐患问题。

 

如今人们的饮食方式和习惯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科技毫无疑问成为引爆这一趋势的重要力量,郑开学校正是凭借这一科技东风建造了这所学生吃得舒心、家长看着放心的“智慧餐厅”。虽然目前学校还未完全完工,但是各项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智慧餐厅也在按部就班推进,你来的那一刻,她一定已经在等你!

“靠脸吃饭”的时代已经到来,不论此时的你身在何方,郑开“智慧餐厅”就在这里,等你来赴一个三年之“约”。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