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精心准备未雨绸缪,筑牢汛期安全防线——郑州市郑开学校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作者:向剑波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2-06-28 20:58

汛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学校汛期安全,提高师生面对灾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6月26日上午,郑州市郑开学校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1

首先召开防洪防汛培训动员会,防洪防汛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防洪防汛小组由学校在校教职工、三保人员等二十余名成员组成。行政校长朱合顺在会上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号召全体组员在学校遇到突发事件时要一岗双责、要有奉献精神,一切听从学校防洪防汛领导小组指挥,确保生命财产安全。紧接着,进行防汛演练动员,队员们认真听取了演练流程、演练要求、演练注意事项等内容,做到心中有数。“防汛演练正式开始!”校长王书欣发布命令,随着一声令下,防汛实战演练正式开始。

2

“受连续降雨和强降雨的诱发,郑州市遭遇百年洪水,郑开学校周边道路已经积水,校园积水已到30厘米,车库入口即将被淹,情况十分紧急。”按《郑州市郑开学校防汛应急预案》,防洪防汛小组成员迅速到库房领取防汛工具,以最快的速度奔赴现场抢险。同时,车库出口处组织车辆从地下转移到地势较高处,避免造成损失。

3

防洪防汛小组人员分成两组,一组去装填沙袋,一组人员在学校地下车库入口处,眼看“洪水”即将漫入车库,队员们快速安装防水挡板,然后队员们又在防水挡板后堆放防汛沙袋将“洪水”挡在车库之外,确保万无一失。

4

5

6

7

演练结束后,防洪防汛小组成员认真总结演练经验。汛期将至,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组织防汛安全检查和防汛演练,全面提高学校防汛的实战能力,切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