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郑开学校扫黑除恶长效常治机制体系建设工作方案

作者:郑州市郑开学校  编辑:郑州市郑开学校   发布时间:2020-07-03 14:15

郑开学校扫黑除恶长效常治机制体系建设工作方案


      为切实保护全校师生的合法权益,确保校园和谐平安,维护学校的稳定,并结合学校实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新时代精神,全面贯彻上级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长效常治”的原则。始终保持对学校附近黑恶势力犯罪团伙的严打高压态势,对黑恶势力犯罪予以打击,切实保证学校稳定,做到常抓不懈。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专项斗争的领导、指挥和协调,经学校班子研究决定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组 长:王书欣  周继莉

      副组长:朱合顺  张常立 李金环

      组 员: 徐虹 孙明杰 闫山林 王丽娟 胡攀亚 钟雷 陈振华 赵丽娟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钟雷同志兼任。负责协调相关事宜。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37162104671(办公室)

三、工作措施

      1、发现线索深入摸排。要从现在开始深入、细致的大力摸排,力争把附近黑恶势力全部纳入视线,摸清黑恶势力底数、成员及罪行。摸排的重点主要是:一是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团伙犯罪;二是历年犯罪成员的现在表现、交往、经济状况;三是辍学人员或打工回来的人员及对学校有校园欺凌等骚扰现象的人员。

      2、联合公安机关集中打击。如发现情况积极上报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并联合当地派出所、村委会集中摸清“黑恶”情况力争一网打尽。尽一切可能做好监控。

四、工作重点

(一)侵占学校公用财产的违法犯罪行为;

(二)非法侵入学校扰乱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侵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

(三)在学校周边敲诈勒索学生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四)体罚、虐待、性骚扰等侵害学生的违法犯罪行为;

(五)校园内外欺凌学生行为;

(六)干扰、阻挠学校建设等违法犯罪行为;

(七)各类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

(八)各类非法宗教、邪教活动等违法犯罪行为;

(九)其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及其“保护伞”。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加强督查,与政府有关部门加强配合协作,旗帜鲜明地支持工作,保障政法机关依法办案。

(二)严格落实责任制

       校长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部署,将专项斗争纳入学校考核体系。各处室主任要把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新校区由朱合顺同志负责,基地由张常立、李金环同志负责,对因重视不够、发现不及时、工作不主动,导致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要实行责任倒查,严肃问责。对应发现的问题而没有发现的、发现问题不处理不报告的,按照失职、渎职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扫黑除恶工作顺利完成,取得实效。

(三)长抓不懈,规划长远

       每学期开学前都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虽然现在学校没有学生,但要充分考虑到学生入校后对学校的教育以及班主任相关工作的监管,做好预案和工作计划,每学期最少开展一次扫黑除恶专项讲座或者相关活动,在学校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制作宣传栏,通过学校广播站等宣传相关知识等,要规划长远,要确保万无一失。



郑州市郑开学校

2020年5月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