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师徒共奋进,郑开绽芳华 ——郑州市郑开学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作者:何向前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1-09-17 20:47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为了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达到“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师徒共进”的目标,2021年9月17日下午郑州市郑开学校举行了第二届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仪式伊始,胡松林老师、王若雨老师作为首届师父代表发言。他们都说,作为师父要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与徒弟相处做到同舟共济,教学相长。他把“虚心学习,提高自己;抓住课堂,学会积累;把握机遇,展现自我”24个字的学习建议送给青年教师。

1胡松林

师傅代表胡松林

2王若雨

师傅代表王若雨

随后,首届徒弟代表们依次分享了他们一年来的收获与感悟。

3何漫漫

何漫漫

4王喆

王喆

5冯璐

冯璐

6许博森

许博森

7马博文

马博文

8许二枝

许二枝

9邓梦桐

邓梦桐

10丁嘉轩

丁嘉轩

11孟科岐

孟科岐

12

李嘉慧

徒弟代表们发言

13

副校长张常立解读师徒结对协议,明确师徒责任与义务

14

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徐虹宣读本学年师徒结对方案及师徒名单

校长王书欣、党总支书记周继莉、副校长张常立为师傅们颁发聘书,并与师徒们一起合影留念。

15

校长王书欣为师傅们颁发聘书

16

党总支书记周继莉为师傅们颁发聘书

17

副校长张常立为师傅们颁发聘书

徒弟们为师傅献上一捧鲜花,道出一声祝福,结下一生师徒缘分。

18

徒弟献花

19

师徒合影

仪式结束后,第二届师傅代表李洁与徒弟杨宽代表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未来一年的计划。

20

第二届师傅代表李洁发言

21

第二届徒弟代表杨宽发言

校长王书欣在总结讲话中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老师遇到好师傅,更是他们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携手同行,共同成长,则是郑开的光荣。师徒结对仪式是郑开人的一种责任担当,更是一种着眼长远的教育行动。王校长要求师傅们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传真经、传实招、传作风,帮成长、帮教学、帮发展,带师德、带才干、带教法、带科研。他同时也对徒弟们提出了两点希望。师傅领进门修行看个人,希望徒弟们虚心学习,在师傅的引领下,全面提升业务、管理、教科研等各方面能力;希望徒弟们常怀感恩之心,刻苦专研。

22

校长王书欣总结讲话

党总支书记周继莉在总结讲话中说:严师出高徒,经师易得,人师难求,希望青年教师怀揣感恩之心,见贤思齐、虚心求教,努力成为学校发展的中流砥柱。

23

党总支书记周继莉总结讲话

“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代表着新的开始,也体现着新的责任。重视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也就把握了教育的明天。青春正当时,青春需奋斗。青年教师还需勤学善思,与师傅们同心同德,在教学与管理实践中习得能力、拓宽眼界,成长为能在一线教育岗位上发光发热的“四有”好教师。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