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绘画传递信息,艺术建立沟通 ——记高一美术第一课的破冰游戏

作者:高萍萍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1-09-29 22:20

新学期新同学们经历了网课的线上沟通,本周开启了常规的线下课,同学们来到了一个新集体,如何快速又自然的熟悉起来呢,第一次的美术课开启了一次有趣的折纸绘画破冰游戏。

123123

同学们跟随美术老师,用一张A4纸折出一个中心菱形的区域,中间的位置标注出自己的名字,四周依次画出你来自哪个初中?你的家人、你最喜爱的体育项目、你的爱好这些内容。同学们拿起画笔迅速构思,或抽象或具象运用不同的绘画表现形式来建立一种视觉沟通,形成了一张专属与自己的“名片”

456

同学们选用校徽、校门、校园景色等不同的角度去描绘,也在家人一栏中画出了疼爱自己的长辈,和自己一起成长的兄弟姐妹,甚至家中的宠物朋友也都没有忘记,到了自己最喜欢的体育项目和爱好时那就更不在话下啦,同学们各各妙笔生花,用创意用艺术传递着独有的个人信息。

789

画好的同学已经迫不及待的向身边的同学介绍自己的情况,随着大家有越来越多共同的爱好和兴趣,大家的话匣子也打开啦,遇到自己擅长熟悉的领域,即使不善言谈的同学也开始口若悬河了起来,大家在这里还找到了校友、发现了志同道合的同学,无形之间同学们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彼此敞开了心扉。

101112

绘画传递信息,让艺术建立沟通。郑开学校一直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贯穿学校教育各学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