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拼搏创造价值,努力成就未来 ——十校联考期中考试考务会

作者:何向前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1-11-07 15:37

郑州市郑开学校期中考试考务会于11月4日下午举行,会议由教学管理中心徐虹主任主持。会议拉开了十校联考的帷幕。会上徐主任就考前工作、考场布置、监考要求、阅卷要求、成绩公布等方面作了部署。

760f6ba0bba03590db2f95c890b28f3

此次期中考试旨在检测半学期以来教师教学成果和学生学习效果。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教学管理中心严密组织本次考试,严格考风考纪。

一、 考场布置

正、副班主任负责布置所有考场,门口张贴考生名单、考场标志。按标准考场布置,体现考试的规范性。课桌6行5列靠走道桌角上粘贴座位号,在黑板上呈现考生分布图,书写考试提示语,桌斗内清空一律朝前,卫生保洁,杂物清出,精细安排体现高标。

90fb670dba670fa362a79162d023d64

二、 监考要求

1、 考前20分钟到达考务办,监考教师开考前会议,提前10分钟监考教师进入考场,按提示语分发试卷答题卡。开考15分钟后处理缺考试卷、答题卡,缺考考生答题卡填写考生信息。准时收卷,及时送交考务办,精准把握时间,体现考试的公平、公正、规范、信度,可以威慑学生形成良好考风学风,体现教师的专业素养。

2、 认真监考,监考时不做与监考无关的事,考试中途不离开考场,要确保考场秩序稳定。要严肃认真的关注每个学生,监考教师要对学生考试全面负责,主位在讲台,不要走动过于频繁,不过分关注学生答题,不主动巡看学生试卷,关注学生考试而不是试卷。

3、 教育前置,提醒学生不当行为,以考试育生,把考试当育人平台,关爱学生,对照桌角粘贴内容清查,争取学生个人信息填涂零失误。

4、 每一场次入班前先检查室外物品摆放是否整齐,分区摆放书、教辅、衣物叠好,要规范整齐,无关考试的物品清出,考生文具(不带文具袋)随考生入场,桌面无杂物,不自带草稿纸,学生电子产品不带入场内。

8f2411f5c2053f66766bc740ac96078

三、试卷批改

备课组长是本学科改卷负责人,注意开好评分细则研讨会,分好改卷工作组织,集中改卷,监控改卷及改卷进度、质量,统一在学科办公室改卷,集中统一时间改卷,可以讨论商量,成熟教师要示范分析,培训青年教师,把改卷做成一次专业研讨专能成长的历程。卷扫描后交210保管,改卷结束后领回。

四、 成绩公布

年级统一公布,注意成绩分析和使用成绩的开放,听从年级统一管理,不得随便泄露学生的考试信息。

最后,徐主任总结本次十校联考期中考试,要像对待期末一样对待,严肃认真专业,“安全多下及时雨教育不走马后炮”!

接下来高一年级王金仁主任对考试期间空挡时间安排、考前学生诚信考试、纪律卫生等方面做了重点要求。

b5540e1631655a0addff360badeb4d0

教育学生要诚信考试,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舞弊行为,严禁将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带入考场。安全教育:教育学生考试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上下楼梯靠右行,文明谦让,不要拥挤,严禁在楼梯道内打闹。卫生教育:教育学生考试期间不要乱丢纸屑、乱丢垃圾,各班要安排考试期间的卫生值日,及时打扫卫生。准时教育:特别是学生准时回教室,空挡时间安排的相关教师及时到班辅导。

组织一次考试不容易,我们监考阅卷也很辛苦。但是,组织考试又是学校教学工作中重要的内容之一,我们的教学效果怎样?今后教学应该怎样改进如何提高?只有通过可信度高的考试才能给我们提供准确的答案。所以严肃考纪、端正考风是我们召开此次考务会议重要目的之一。最后,希望大家能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我们的期中十校联考考试能圆满顺利完成。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