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蓄力扬帆,逐梦青春——高二年级召开“我的大学梦”主题活动

作者:王珏璠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1-12-20 17:22

2021年12月19日下午,高二年级在校大礼堂隆重召开“我的大学梦”主题活动,郑开学校教学副校长张常立,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虹,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赵丽娟,校团委书记闫山林出席大会,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高二年级长韦林主持。

c31033febd5513ede22248ebfe4132a

fd03c31c9dd0363077516defad1f994

3272cf763647f485ac07c2cd55a3f92

b06a28b176b7cc8e5217d9537e1c70a

寒风呼啸,骄阳灿烂,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在冬日的暖阳下整齐有序步入会场。活动在“我在郑开的时光”的视频中开幕,视频展示了2020级学子入学以来所参与进行的各种活动,从高一年级的军训到合唱比赛,从远足到社团活动,从日常学习到备战考试,生活学习中的点点滴滴,勾起了在座各位老师和学生的种种回忆。接着,视频展示了各班家长对孩子们的寄语,简单数语,都是一份份拳拳思念、一份份殷殷嘱托、一份份浓浓牵挂。只愿孩子心中有梦,眼里有光,不畏困难艰险,勇往直前,乘风破浪。

414e4bf998311b60b8a5ac5616cd68e

在热烈的掌声中,高二年级长韦林为高二全体师生做思想动员,他强调,我们的高中生涯已经走完一半,应当立下宏大志愿,为美好的明天奋起拼搏。他鼓励全体学生努力追求自己的大学梦想,牢牢把握时光,竭尽全力为高考而战,脚踏实地,不留遗憾。把高二当做高三做准备,就是将选择未来的权力放在当下,就是为了高三的成功铺下最坚实的基础。最后,他隆重邀请全国著名教师李帅老师,为全体学生作动员。

d555a292bdd5911cf9a78595a39cec5

李帅老师通过幽默的语言,赢得在场学生的阵阵笑语,快速带领学生进入今天动员的主题——我们为什么要努力。李老师通过设立奖励目标告诉大家,我们的目标就在前方,是发自内心向往,因而所向披靡无所畏惧。李老师通过设立和班主任一起完成的目标任务,让同学们知道完成一项困难的事,要有坚定地信念,更要有好战友,好老师。在台下的阵阵掌声中,大会的气氛来到了高潮。

李老师将社会比喻成一个大家庭,告诉全体学生,在这里老师们就是学校大家庭的家长,而他们的付出是满满的爱和责任。在李老师的号召下,全体高二教师上台宣誓,立誓通过自己全部的所能,帮助学生成长成材,备战高考,蓬勃展翅,最终踏入理想的校园。

誓词如下:

为了学生的理想,为了家长的重托,为了郑开的腾飞,请全体教师举起右拳,

我们庄严宣誓:

肩负使命,科学备考;

认真工作,严抓落实;

奉献热忱,关爱学生;

耐心答疑,热情指导;

精讲巧练,把握方向;

甘做人梯,培育栋梁。

做学生坚强后盾,为高考保驾护航。

做郑开优秀教师,为教育添彩争光。

请同学们放心,我们一定精益求精!

请家长们放心,我们一定竭尽所能!

请学校放心,我们定能铸就辉煌!

1

接着,李老师带领首届毕业班全体学生庄严宣誓,胸怀壮志,激情飞扬,我们在迎接高考的这段日子里,要更加勤勉自励、奋力拼搏、敢立壮志、坚守目标。

誓词如下:

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

我要翻越重重书山,

我要渡过茫茫学海。

勤学珍惜每一天,

全神贯注每一堂,

带着父母的期盼

不负恩师的厚望

踏上高三的征程

追逐青春的梦想

我们自信自律

我们自主自强

我们顽强拼搏

我们积极向上

奋斗郑开

铸就辉煌

青春郑开

芳华正待

志存高远

开创未来

2

858bf1ce4866641758f6ba5c11de062

大会最后,副校长张常立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他勉励同学们始终不倦不怠,稳步向前,“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管遇见多大的困难,都能勇往直前。他表示,我们高二年级提前进入高三,就是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背起时代的使命和责任,实现自我,建设祖国。我们提前进入高三,就要拿出高三的干劲和拼搏精神,团结同学老师,共同造就美好的明天。我们要结合生活学习实际,扎实推进每天学习的进行,以必胜的信心、科学的方法、精心的备考取得未来高考的全面胜利!

此次活动吹响了备战2023届高考的号角,点燃了高二全体教师备战的激情,也极大地鼓舞了全体高二教师的士气,为师生们继续奋斗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更增添了夺取2023年高考胜利的决心与信心。光明在前,高二全体师生明确了目标、统一了思想、鼓舞了斗志、增强了信心。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不懈拼搏下,郑开首届学子的胜利之花,一定会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空中绽放!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