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教研交流促提升,同盟引领共成长

作者:高二物理组李静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1-12-24 16:38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第四教研共同体于2021年12月15日在郑州市第九中学开展共同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答疑解惑,探讨交流。

首先召开专题讲座,明确同盟校的教学进度以及各自面对的教学难点,共同商讨针对于教学难点能够如何更好的解决。同时也为这学期的下半阶段的教学指明方向。

第二阶段,深入课堂听课、观课。

在评课指导环节,物理组的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研讨。物理教师围绕两节课的内容从教学设计到课改理念,从教师的专业素养到物理学科的核心素养进行点评。同时针对这节课共同体的其他教师也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如课程讨论的合理安排等问题。深入课堂 实践对于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的专业成长起到了引领作用。最后针对这一阶段的教学内容和学情,教师们纷纷提出自己教学中的困惑,并针对近几年物理高考形势对物理组教师的教学提出建议,为物理组教师的教学指明方向。

微信图片_20211223144608

微信图片_20211223144100

微信图片_20211223144430

微信图片_20211223144504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通过此次教研共同体活动,作为物理教师能够更加客观真实地了解到物理教师教学状态中存在的问题。对于我校青年教师来说,也是一个专家引领,促进自我成长的机会。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