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反思促教,砥砺奋进——高二年级召开月考成绩分析会

作者:王珏璠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1-12-24 16:54

2021年12月23日下午,高二年级召开12月月考成绩分析会。旨在分析自期中考试后高二年级的学习成效,总结成功经验,发现不足,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方向。郑开学校校长王书欣,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虹出席了会议。全体高二年级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高二年级年级主任韦林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24094522

会议首先由高二年级主任韦林做本次考试的成绩分析报告。首先,韦主任介绍了本次考试的各类分数线,以分数线为抓手,从年级考试成绩情况、年级学科上线情况等方面,分析年级优劣势学科,强调年级应打集体仗,共同提高整体成绩。接着,韦主任具体分析了每个班级的考试情况,从学科各班均分的差别,指出各个班级的薄弱学科和薄弱学生群体;以班级双上线率为参考,明确各班尖子生学科匹配度的差距,为班级细化重点关注目标,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最后,韦主任总结了本次考试体现出的几个问题,他强调在此消彼长的数据之间,折射出的是各班级学生对于各学科投入的精力分配的不同。根据不同的学生学情以及相应的教学需求,各课任老师形成合力,共同发力,攻克教学重点、难点。他建议各班主任加强本班学生管理,要做好学生成绩动态把握,对班级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解决。韦主任为各班在期末考试重新制定了努力目标,他激励各位老师越是到最后越要高标准,严要求,抓细节,打有准备之仗,必有期待之果。

接着,本次考试中成绩优异的优秀学科组代表李小温老师、冯璐老师、陈丽莉老师分别上台为大家分享教学的经验与方法。

微信图片_20211224094519

微信图片_20211224094529

微信图片_20211224094511

李小温老师分享的主题围绕班级建设和班级管理方面进行,他拿自己管理班级的实际做法为例,用幽默的语言,回顾了自己从接手班级到现在班级成长的过程,将班级的蜕变分为5个阶段,每个阶段施行不同的管理策略。李老师用鲜明的例子,将立规矩、立目标、立榜样的经验分享给大家,赢的在座老师的一致好评。

冯璐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与方法。从课前、课中、课后不同时间段及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提出了详细的教学措施方法。她表示要在不同的课程和不同的情境下,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不仅要从个人的备课上课方面进行落实,也要积极发发各备课组的集体力量,打好集体战。

陈丽莉老师从更加细节的方面,分享了自己应对不同班级之间教学的经验和做法。她认为学生的自觉应从规矩开始,用规矩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答题习惯,从简单的题目和基础的题目拿到更多的分数。她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抓住重点,减少政治学科中死记硬背的过程,发挥学生的能动性,激发学生潜力。

会议最后,徐虹主任做会议总结。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开学这几个月以来高二年级的各项工作,对老师们敬业爱岗、奋力争先的拼搏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强调全体教师要树立首届教师的形象,遇到问题强调迎难而上积极克服,同时应树立信心,要在心灵深处对教学常规进行坚守,要求严格落实学校“四干”要求,追求卓越和优秀。她强调首届教师应做到以下四点要求:师德高尚、业务精湛、高标高质、卓越敬业。她激励在做各位教师“不发光就为发光做准备”,主动找寻问题,积极探索提高,首届毕业班教师奋斗正当时!

微信图片_20211224094454

此次成绩分析会总结了月考考试成绩,有反思、有目标,有方向,愿各位老师继续积极向前,坚守教学常规要求,用心教书,以爱育人,不断激励学生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考出我们应有的风采!备考路上无捷径,勤研善教天地宽,所有的努力和坚持,总会有不期而遇的美好,总会有天道酬勤的骄傲。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