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精诚团结,奋勇争先——郑开学校高一年级召开第二次月考质量分析会

作者:卫建科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1-12-24 17:08

2021年12月23日下午,郑开学校高一年级召开第二次月考成绩分析会,总结并分享成功经验,并用数据科学地分析各班成绩现状,分析出现的问题,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方向。学校党总支书记周继莉,教学副校长张常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校长主持。

图片1

会议前半部分由班主任代表敬鹏超老师、备课组代表李悦老师、个人代表王卓琳老师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

图片2

敬鹏超老师从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重视学生平时的思想教育,反复、循序渐进的进行,并要适时的找一些学生进行谈话;要利用好小早读、三餐之后等一些特殊的时间,还要抓好临界生和纪律差的学生;培优补弱,确定学生后进行思想动员,多鼓励学生,并且协调好各任课老师;落实班级常规管理:勤为前提、严做基础、细是关键、实为保证。

图片3

李悦老师从五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进行集体备课,做好“一课三研”;提高课堂效率,保证能够落实语文核心素养;作业认真批改,对学生要有及时的反馈,并且落实反馈;考前复习,群策群力;用好限时练,让学生做出满分试卷。

图片4

最后是王卓琳老师,她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课大于天,扎实做好一课三研:课前组内磨课,课中集体听课,课后及时评课;聚焦课堂,努力提升课堂效率:备课时根据学情调整内容、课前提前准备、调整状态、课中关注学生,当堂检测、课后及时反思,交流讨论;利用好作业和限时练数据精准辅导,使学生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

图片5

会议后半程由年级主任王金仁做本次月考的成绩分析报告,王主任具体分析了每个班级的成绩,指出各个班级的薄弱学科,为班级细化改进措施,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指导;然后从年级考试成绩情况、学科考试成绩情况等方面入手,分析年级优劣势学科,强调学科间要协调、打集体仗,共同提高学生成绩。王主任针对年级成绩现状指出问题出现的主、客观原因,他强调在今后的教学工作当中各备课组要加强集体教研,打好团队战;任课教师首先要明白态度决定高度,积极学习、弥补和他人的差距,提升课堂效率同时合理布置作业,及时讲评,并且针对部分学生面批面改作业,做到精准“扶贫;各班主任要开好学生的动员会,提高学生学习的内驱力,并且要协调好各任课教师,同备课组一样打好团队战。

图片6

会议最后,由张校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师需要重视工作态度,做到心无旁骛、全力以赴。针对课堂效率、教学目的、作业布置、班主任、备课组长以及师徒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叮嘱高一全体教师直面差距,直面困难,落实好课堂,关注每一个学生。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每次考试的得与失都是我们再出发的重要经验,明确差距、对症下药,增强信心是学校和教师们的一致共识,通过本次质量分析会,老师们明确了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目标及重点,也促进了各备课组、教师间的统筹协调,为高一年级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学生成绩的稳步提高指明了方向。整旗鼓振奋精神,定目标再发强力,在总结中明确航向,在展望中标高定位。高一年级师生必将凝心聚力,在期末考试中创得佳绩!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